云水瑶

车里车外

车里车外

♥乘客千x临时售货员宏

♥一个倒霉的开始最后换得好运结局的治愈故事

♥画风依旧是清奇的

♥自娱自乐,请勿上升真人

 

我都没啥脸说好久不见_(:зゝ∠)_但是我前天刚码过字!一个很快就会与大家见面的,由众多喵写手共同打造的惊天地泣鬼神的长篇【信我

 

这个脑洞来源于喵汪五一央视晚会的相声,觉得喵那句叫卖太亲切了,再加上刚过了人挤人的黄金周,故事来源于生活=w=

 

谢谢每一个喜欢的小伙伴=w=

 

01

小长假出行,傻逼的选择,你值得拥有

 

“真是日了熊了,日了轻松熊了。”上车之后易烊千玺已经重复这句话不下二十遍了,丝毫不顾旁人看他的眼神和对他的议论。

 

“麻麻,旁边那个长得好好看的哥哥一直在嘀咕什么呀?”

 

“乖宝贝,哥哥应该是脑袋出了问题,好可怜的,你不要老盯着他看啊。”

 

“唉,可惜这一个帅小伙,年纪轻轻的,他家里人也放心他自己出来……”

 

选择小长假出行的自己简直就是个宇宙无敌噼里啪啦稀里扑嚓的大傻逼,而且自己还居然会相信王大源那个不靠谱的货,信誓旦旦说卧铺票妥妥的,结果临行之前哭丧着脸来找自己,说任务失败,卧铺变硬座。

 

8个小时的硬座啊喂,即使是云南白药也无法弥补易烊千玺此刻的创伤。

 

待他怒气冲冲将此事吐槽给另一个好友王俊凯时,后者摆出招牌嘲讽脸——

 

“黄金周你跑出去浪,活该被人浪啷哩个浪打浪。”

 

“王俊凯你刚才说这话嘴部有马赛克知道么?”

 

“还抱怨源源没给你买着票,亏心不亏心。”

 

这么明目张胆得在单身狗面前秀恩爱,王俊凯你亏心不亏心。易烊千玺恶狠狠地咬碎了手中的棒棒糖。

 

是不是该思考绝交两个损友,去开拓崭新的美好的朋友圈子了呢。


事已至此,易烊千玺表示只能凑合了,毕竟出游人太多,能有个座位也算不错了。窗外天色渐渐擦黑,他带上耳机,准备酝酿下睡意,无奈车厢内实在是太过嘈杂,即使是音量开的很大,依然无法完全隔断。

 

从背包里摸出那本最新畅销书《愿世界对你残忍一踹》,易烊千玺决定做一股清流,在这浑浊的车厢中,在这喧嚣的人声里,默默地做一个安静的,文艺的,装逼的,美男子。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计划并没有执行多久。

 

02

即使是临时工,也要对工作充满热情

 

正当易烊千玺想要把这本自己侄女送的畅销书扔出窗外,准备回家好好与之探讨下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时,一把虽有些沙哑但意外性感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那声音由远到近,一声一声,像把小锤子敲击在自己被书中那心灵老鸭汤腐蚀了半天的灵魂上——

 

“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来腿让一下~”

 

易烊千玺伸着脖子,越过一大批以稀奇古怪不忍直视的睡姿入睡的乘客,目光定格在声音的发出者,那是个年纪不大的男生,穿着白色短袖和墨蓝色牛仔裤,头上扣着一定尺寸不合适的列车员帽,走几步,帽檐就往下掉,他还要不时地撑撑帽子。

 

这铁道部是假日人员短缺,都开始雇佣临时工了么。临时工也不给配个衣裳,光给个帽子算毛钱球球嘛。

 

“啤酒饮料……哎,这位先生,您身子歪里面睡去哎,刚您这脑袋突然砸过来,差点把推车上的加少宝弄掉……”

 

“花生……啥,您要啥?洋芋擦擦?这是个啥东西……哦,土豆啊……土豆!哪有火车上卖土豆的!就算有我给你你生吃啊这个叔!”

 

易烊千玺就这么笑眯眯得看着这位临时工小哥一步一步走过来,跟别的乘客之间的交流,一会儿笑得开怀,一会儿又皱了眉头,突然觉得8个小时的硬座也不是这么难熬了。

 

眼见着小哥叫卖着即将离开自己的车厢,易烊千玺连忙搭腔:

 

“那个帅哥你好,都有什么吃的啊?”

 

临时工小哥十分热情,将推车上的零食一一展示给易烊千玺看,还专门把生产日期指给他,介绍完后便用水灵灵的小狗眼盯着他。

 

其实自己压根什么都不想吃,背包里还塞了好多面包饼干,不过谁忍心拒绝这期待的眼神啊。易烊千玺默默捂了下心口。

 

“你觉得我爱吃啥就给我来点啥吧。”

 

小哥听罢,先是拿奇怪的眼神打量了他一番,接着弯腰从推车的最底层拿出一瓶玻璃罐装物体递给易烊千玺。后者接过来一瞅——

 

老干妈辣椒酱。

 

随后小哥又拿给他一个热乎乎的白馒头,音调充满同情:

 

“您一定是比较窘迫才这么说的吧,自己挑的话怕选着贵的没钱买,好在我这人特别有眼力价儿,这辣椒酱是我自带的,可以送你,馒头五毛。”

 

“……我看上去像是很穷的么?”

 

小哥熟练得跨过躺在过道的人,回头冲易烊千玺笑笑:

 

“能说出刚才那话,要么是穷的,要么就是吃饱撑着没事干调戏列车员的,我觉得您这么正直,像前者~”

 

等那临时售货员离开良久,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合着自己是被嘲讽了吧,一定是的。

 

这小子,有点意思。

 

03

我这厢缺个地导,给指路还给谈恋爱的那种

 

入夜,车厢里终于是静了下来,灯也都灭了,大部分乘客都睡着了,只有少数几个醒着的。易烊千玺便是其中之一,手机的光照得他的脸越发的白了。

 

要问这易烊千玺扣饬手机查什么呢,既不是酒店路线,也不是目的地的游览攻略,而是——《追男神就这20招》。

 

估计要让他侄女知道了,非得好好与之探讨一下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不可。多大的人了,还信这网上传的胡说八道的东西,丢不丢人。她老早就和自己这叔叔说过,追男神要啥杂七杂八的招儿?不就是死皮赖脸往上扑嘛!

 

不一会儿,那个临时工小哥果然又转到了这节车厢。他一看人都睡着了,便把脚步放得很轻,声音也小了不少,而且只是到还醒着的乘客跟前,才叫卖:

 

“啤酒~~~~~~饮料~~~~~~矿泉水~~~~~~有需要的么~~~~~~~花生~~~~~~瓜子~~~~~~八宝粥~~~~~~有没有需要的~~~~~~~~”

 

等到了易烊千玺这里,小哥把他那张清秀的小脸凑得无限近,声音就在后者的耳朵旁边:

 

“我~~~~~的~~~~~~酱~~~~~~~”

 

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出声,被小哥瞪了一眼后,急忙闭嘴,把辣椒酱拿出来,正巧他身边的座位是空着的,小哥就顺势坐下来,从推车上拿了个豆沙面包,把酱涂上去,吃了起来。

 

正吃着感受到旁边的目光,连忙解释道:

 

“这面包我给了钱的,并没有白吃,你不要误会,我可不是假公济私的人!”

 

“不是不是,我是看你这甜的豆沙包蘸老干妈辣酱……额……”

 

“这是刘氏新吃法~时尚时尚最时尚~”

 

这货真是,吃个面包像是个小仓鼠一样,咕吱咕吱的,真的不是童工嘛。易烊千玺看他吃的津津有味,从自己的背包里翻出饼干递给他。小哥也没客气得接了过来:

 

“卧槽,这不是那个超贵超贵的进口饼干嘛!你果然不是穷,就是在调戏我!”

 

易烊千玺对于眼前这个已然炸毛的小崽堂而皇之得说出“调戏”这俩字感到无话可接,说是吧,会不会像个流氓呢,说不是吧,自己真的就存了这心思啊……

 

“现在这世道啊,人心不古啊,我一个热爱祖国热心助人的五好青年居然都要惨遭无赖乘客,还是个男乘客的调戏!唔……这饼干还怪好吃的哈,一分价钱一分货这话诚不欺我……”

 

听着他突突突像倒豆子一样,易烊千玺觉得列车售货员这个职业真是太适合这个人了。

 

待小哥吃完,一抹嘴,又起身推起了小车,对易烊千玺笑得露出一口小白牙:

 

“谢谢款待~鉴于你请我吃了饼干,我也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不追究了,接着干活去~”

 

易烊千玺慌了神,一个大长腿迈过去,挡住了小推车,说道:

 

“这大半夜的谁会买吃的啊,你就在这多休息一会儿呗。话说你一直都在这趟车上工作嘛?列车员休假怎么休的啊……”

 

“大半夜咋了,不还有你这种没睡的货在嘛,还不兴人家吃个夜宵啦。我不在这个车上工作啊,我是回家的,只不过上车的时候这趟车的一位售货员突发肠胃炎,我寻思着自己也没事,就帮帮人家,刚才那姑娘给我打电话说已经不碍事了,明儿我就下岗了噗。”

 

“太好了!”

 

“啊?啥?”

 

易烊千玺此刻突然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恨不得要sai起一曲《最炫小苹果》了,他想起侄女那句“该出手时就出手,对象错过不再有,死皮赖脸往上扑,男神终会帮你撸”,下定决心问道:

 

“你是要回哪儿?”

 

“回我老家重庆。”

 

卧槽这不就是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嘛,看来这一切都是天意,易烊千玺胸中激荡的热血快要蓬勃而出了——

 

“那个啥,我要去重庆旅游,缺个地导!给指路!给谈恋爱的那种……”

 

面前的小哥愣了愣,随之眼睛眯起来,活像个小狐狸,他盯着易烊千玺慢慢涨红的脸,手一伸:

 

“这么艰巨的任务,一包饼干哪够?再来一包!”

 

“来来来,多少包都给给给!刘导赏个全名呗。”

 

“刘志宏。”

 

“我叫易烊千玺。”

 

——完——


关于列车售货员是否可以让乘客临时接替这点我不造【我觉得应该不能,请无视这个bug_(:зゝ∠)_

 最后请大家一定不要大意得去催我们的日更小天使阿苹~

 她是我们联盟的良心和希望!

 


评论(22)

热度(253)